close

SAM_3107

よし!

今天就跟著這位帥哥(?)一起遊彰化吧!!!!

繼前篇北門口肉圓

狗兒與阿豬正式要進軍鹿港前

 

先前往彰化很有名的「扇形車庫」

SAM_3097

彰化扇形車庫台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蹟

位於彰化車站北方 (如何去? 下方狗兒有詳細介紹)

扇形車庫的功用就是有轉車盤以方便維修和存放蒸汽機車的地方!!

建於1922年,是台灣現存唯一的扇形車庫!!!很值得一去喔 

 

【扇形車庫參觀資訊】

開放參觀時間:週一~周五 0900~1700

地址: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

免門票,接受團體預約

持証件在入口處登記,就可以入內參觀啦!

很特別的是~~扇形車庫仍有維修車輛的作業持續進行,是現今六座扇形車庫唯一留下的活歷史喔!

地圖↓↓

地圖  

我覺得有其實點難找

所以狗兒畫個簡單的路線圖給大家cf (8) 

到了藍色圈圈那裏附近就可以找到 「民生地下道」

穿越過地下道後  馬上就可以看到扇形車庫囉 (指標A)

從火車站到這邊差不多10分鐘就可以到達。

SAM_3105

↑↑ 長相很驚訝又很像章魚的 總成機器人

SAM_3098

參觀完後

我和阿豬立刻馬不停蹄的殺去鹿港!!!

鹿港的美食們  等等我啊!!!

 

本來打算要租機車~

但發現這裡租機車挺貴的...一天要四百的的樣子!

我們決定搭「台灣好行」去鹿港

蠻方便的!在彰化車站對面的彰化客運站就可以搭乘

採里程計費的方式  

而且還可以用悠遊卡喔~~

台灣好行官方網站 

給大家參考~裡面還可以查彰化天氣啦~行程參考等等資訊  挺貼心的喔

 

 

生炒五味 -- 一碗囊括了五種鮮味!!!   35元

SAM_3114

↑↑ 老闆是墾丁女孩呢 (好啦我知道不好笑  別揍我 )

SAM_3116  

料整個快滿出來啦

超實在的!!!

所謂五味就是: 蝦仁羹 肉羹 魷魚 香菇 高麗菜

已經開了三十幾年的老店了!!!

我最喜歡吃 在地人愛吃的美食啦 

湯非常的鮮甜!!

其中我最愛的就是他的魷魚了 

吃起來就是「新鮮」這兩個字!!非常的脆  

肉羹吃起來有點肉桂的味道   也很特別

 

給他 (四顆半)

去鹿港必吃啦!!!!!

店也蠻好找的~~先找「第一市場」這個大地標就對了!!!

到了第一市場後...

嘿嘿!就準備大吃大喝吧 

 

【生炒五味】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71號 (第一市場附近)

電話:04-777-0953

營業時間:10:00~19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vanill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